close

poppy  

這六天的催眠課程仿佛就像是一個探索自我的旅程,對我來說既是學習也是考驗,一開始報名的原因也是莫名其妙,壓根沒想過催眠跟我有什麼關係,一方面是老師們的大力推薦,一方面是想跟自己在醫院計畫帶冥想團體有關聯,所以就這樣踏了進來

 

在接觸身心靈課程將近一年多的時間,我已經了解所有的事情全是精心安排好的劇本,也準備著在這次的課程所遇到的所有人事物都將是陪伴自己學習成長的重要夥伴,我告訴自己要好好的把握這樣的機會,很深入的覺察每個當下的自己,果然在每一次的課程中我都能有不同的感受跟體驗,印象很深的第一堂課被我的夢想這個催眠體驗給震撼教育了一番,我完完全全的感受到自己原來對情緒的反應是如此的敏感,當聽到每個人夢想背後的故事後,我的情緒也在跟著同學被同步的牽動著,很深刻也很感動我能完全把自己浸入在當下中,對我來說也是一種難得的體驗,所以當老師問我要不要分享的時候,我心裡的聲音說今天的體驗已經夠了,那些同學比我更需要站上台去經驗他們自己對夢想的渴望。

第二週著重在催眠技巧的演練,雖然老師不斷的重複著看似簡單的催眠詞,但是當自己在體驗催眠師的角色的時候才了解自己的情緒、語調、所講出來的話、同步被催眠者的狀態、及細心的觀察被催眠者的反應等等的細節,有許多需要磨練及經驗的累積,雖然概念跟技巧並不難懂,藉由不斷的練習更可覺察到自己可以更進步的地方,或能夠不懷疑自己是否有這樣的能力可以引導別人。

在最後一週,是最令人緊張與不捨的結業式,也很感謝自己有勇氣邀請了朋友陪伴我一起參與了一對一的催眠體驗,在那個過程中感動最多跟學習最多的也是自己,很開心能跟老師一起學習並經歷這段過程,也讓朋友能靜下來體驗與自己同在的感覺,很開心!在學習之中最美好的事就是除了能讓自己更成長之外,還能同時支持甚至幫助別人,在這次上課的過程中,自己也如實的體驗到這部份,不管是課堂上,休息吃飯的下課時間,當每個人都很投入專注在當下的經驗中時,所獲得及覺察到的感受都是珍貴的,課堂的最後我們經驗到了大家所期待的前世迴遡及同學輪流帶領的團體催眠體驗,也是很令人印象深刻,經由六天的陪伴與學習,讓我們彼此的連結與能量更強大了,在最後大家牽起手在用心支持彼此的時候,我也確實感受到了這部份,我相信任何學習的結束只是下一階段學習的開始,在每個不同的階段能更珍惜感恩自己所接受到的所有支持陪伴與引導,自己的心也同時的被溫暖與療癒,這是我最享受並樂於學習的理由,感謝大家與我自己參與了這次的自我探索之旅,期待下一次的相遇能很開心的跟大家分享因催眠帶來的豐盛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 age 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