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9  

在觀察 Adia 老師替人占卜的過程中, 對禪卡的精準度及解析事件本質的能力早已無庸至疑。不過當事件發生在自己身上時, 還是會感覺到有點震憾。

話說三月初要替教室換新的桌椅, 艾老爺早已勾勒出了他心中理想桌子的樣貌:

-         正方形的, 一桌可以同時坐 2 – 3 個人, 增進同學間上課的互動

-         能折疊的, 有時 nas 的課程及活動是席地而坐的, 這時桌子要能折起來收納

-         桌子本身要有造型, 艾老爺不接受把小吃店的折疊桌搬進教室來

-         價格實惠, 我們希望在有限的預算下找到經濟實惠的商品

依據這四個聽起來挺簡單的原則”, 艾老爺請託了是辦公傢俱達人的朋友代為尋找, 同時我們兩人也不敢怠慢的展開了一連串的探訪桌子行程, 走遍了台北市各處有賣桌子的地方, 賣新品的, 收舊貨的, 商家們也拿出各式各樣的桌子行錄讓我們挑選, 不過一說到折疊方桌, 就會回到只剩下各式小吃店使用的款式可供選擇。

我們就這樣晃呀晃地奔波了三個星期, 眼看自己訂下的找到理想桌子時限已經快到了 (我們限定要在 3 月底去成都教學前把桌子搬進教室), 但是符合艾老闆 30/3 心目中那美美的桌子真不知道在哪裏。

終於, 我這個懶小7說話了:「既然已經把台北市所有的桌子都看遍了, 就代表我們能做的功課都做完了, 先不管你訂下的那些原則, 管它是圓的方的, 能折的不能折的, 我們就在現有的選項裏挑一個最好的吧!

在這個急迫的時刻, 艾老爺也只好同意懶小7的提議, 決定今天晚上一定要把桌子的事情搞定。吃完晚飯後我們就出發打算最後一次把之前看過, 不滿意但還能接受的幾款桌子再看一遍。

車子開在仁愛路上, 我從皮包裏拿出了禪卡 (認真的懶小7無時無刻都帶著它), 開始為桌子的事占卜

懶小7:「教室的新桌子是長方形的嗎 (因為辦公傢俱達人好友可以供應長方形的會議桌, 可以折疊又價格合理) ?」翻出了一張牌叫懶惰

老實說我和懶惰這張牌也算是老朋友了, 從跟 Adia 老師學禪卡以來, 每天抽靜心牌時抽到這張牌的次數是最多的, 不過問桌子的樣式還抽到懶惰”, 我有點詫異, 但仍然不動聲色的跟正在開車的艾老爺說:「好吧, 看來不是長方形的, 我再問問看別的。」

洗牌又切牌一陣, 懶小72:「教室的新桌子是圓形的嗎 (有一款圓形桌我還蠻喜歡的) ?」又抽到了懶惰。嗯, 我不是很高興又抽到它。

仍不死心的懶小7把牌再洗一遍, 3:「教室的新桌子是方形的嗎 (如果是方形, 就絶不可能是折疊桌, 除非艾老爺接受小吃店的款式) ?」你知道的, 我第 3 度抽到懶惰

這時在開車的艾老爺和後座的菲小諾已經笑到不行, 懶小7又再接再厲的問了兩個問題, 抽了兩次牌, 仍然都是抽到懶惰

我有點洰喪的問艾老爺連續抽到 5 懶惰到底是什麼意思? 艾老爺說:「看來教室的桌子不是我們所設定的那幾款, 一定還有其他的選項, 只是我們還沒找到。」

艾老爺拿起手機開始問朋友哪裏有訂做桌子的地方, 一位好朋友提供了一家客製桌子店地址, 我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去看看。

朋友介紹的客製桌子店裏的確有很多的選擇, 而且都是我們不曾見過的, 造型精美的桌面可以任意搭配客人喜歡的桌腳, 不過那不是艾老爺要的, 都已經走到客製這一步了, 艾老爺一直告訴年輕的小老闆: 「帥哥, 幫我找找看, 有沒有折疊的, 我真的想要折疊的方形桌, 還要算便宜一點喔, 我是朋友介紹來的。」

在艾老爺的督促, 小老闆在成堆的行錄中找到了一個款式, 可以做成正方形, 又可以自行選擇桌面的顏色, 還可以折疊, 並且價格合理。呵呵, 就是它了!

就這樣, 我們在期限內找到了理想的桌子, 在去成都前收到了它們, 在貼心的 Nicole Molly 的協助下把新桌椅的外包裝拆除, 定位, 擦拭……正式使用。

換新桌椅這件事算是圓滿落幕, 但是對我來說, 這才是一個開始, 因為我實在太好奇連續抽到五次懶惰是什麼狀況。

看看懶惰這張牌, 這位戴著陽眼鏡的大爺一派悠閒的坐在陽傘下, 手中拿著現打的果汁還是雞尾酒之類的飲料, 他實在太享受這個當下了! 這位大爺給人的感覺是, 人生不過如此, 能夠過這樣悠閒的生活, 這樣輕鬆自在, 實在不必再要求什麼了。

事實上呢? 如果這位大爺回頭看看, 他會發現身後是一大片破碎的鏡子, 需要被清掃, 需要被整理, 也就是實際的狀況並沒有這位老兄眼前看到的那麼簡單輕鬆, 如果這位老兄只把視線停留在前方而不把身子轉個方向, 往後看看, 他是不可能會發現自己背後是另一番景象的。

再說到 Adia 老師教我們的小撇步, 各元素的禪卡到了尾巴幾張, 多半代表狀況有點停滯, 就像卡片裏的這位大爺, 他多半是覺得現在挺好, 挺安於現狀, 除非他自己本身有意願去探索自己不曾看過的身後風景, 否則是不會發現還有好多事情是他可以做的。

拿這次的換桌子事件來說, 懶小7真的覺得已經做足功課, 沒有什麼其他的選擇了, 只能從眼前的選項挑一個。懶惰這張牌告訴我的是:「懶小7, 實際的狀況和妳想得不太一樣喔, 妳有點一廂情願陷在自己設定的框框裏了, 如果妳願意, 走出框框, 發揮一點創意, 轉個圏, 妳會找到真正適合的。」也還好有了懶惰的提醒, 讓我們找到真正適合教室使用的桌子。

後記: 有這麼經典的連續五次抽牌都抽到同一張 (而且每次都有洗牌) 的經驗, 我當然迫不急待的要跟我的禪卡班同學分享。

Adia 老師怕我們很難在短短時間內記得 78 張牌的解釋, 他鼓勵同學們用人物記憶法, 也就是每一張牌用一個自己熟識的人物或事件對應, 這樣比較容易記得。

大家猜猜禪卡班的同學最記得的是哪張牌? 絶對是非懶惰莫屬啦, 非但如此, 他們還告訴懶小7, 我不需要隨身攜帶一整副禪卡, 因為我怎麼抽都只抽到懶隋, 所以只要帶著這一張出門就可以了。 真是了解我的同學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 age 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