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ydro  

高中剛畢業幾天的外甥女從南部來台北玩, 問起這位青春美少女學校畢業了以後有什麼計劃? 美少女的媽媽代為回答說美少女打算先四處打工一陣子, 等自己真的想要繼續唸書, 也找到想唸的科系後再考大學。想要找什麼樣的工作呢? 美少女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有點茫然, 只是很肯定這個當下並不想唸書。這時候我的職業病跑出來了, 問美少女願不願意把她的生日給我, 聊聊她的生命藍圖?

在解說生命藍圖的過程中, 好奇又關心女兒的媽媽也坐在一旁聆聽。由介紹美少女先天的潛能開始為這對母女細細解說, 美少女從剛開始談話時的半信半疑到敞開心情說出她真心想要體驗的幾項工作, 以及之前打工時的心路歷程。難怪之前怎麼問美少女都不肯說自己想要找什麼樣的工作, 這位小姐想要體驗的工作的確不是大部份年輕人想要做的熱門工作, 例如: 禮儀師, 替往生者化妝, 動物保育義工......在我幫美少女確認她想體驗的工作不是天馬行空, 胡思亂想, 而是真的很符合她自己設計的生命藍圖後, 美少女除了鬆一口氣, 覺得不可思議, 也對自己未來的體驗增添了信心。而美少女的媽在明白了女兒的生命需要在年輕時有許多不同的體驗並累積經驗值後更是鼓勵美少女勇敢嚐試, 不要怕失敗。    

幾天後我回想起那天給青春美少女的諮商, 忽然想到目前正值畢業季, 一批社會新鮮人即將投入職場, 大部份的人在選擇人生第一份工作時都會像美少女這樣有些茫茫然吧? 或許內心有很想嚐試的工作, 但又礙於家人社會給予的無形限制而錯過了體驗的機會如果有了彩虹數字這樣的工具, 這些社會新鮮人可以更了解自己想要什麼, 更勇於爭取, 對自己的選擇更有信心。

想到這裏, 我開始著手規劃七月份的 no age space 公益活動 : 一場為了像我家外甥女這樣的社會新鮮人所舉辦的新鮮人講座, 由艾老爺主講, 為來參加講座的朋友解析適合自己的職業及對未來規劃的方向。以下是艾老爺為講座寫的介紹文:

又到了鳳凰花開的畢業季節,也代表著人生新的一個階段開始

很多準備進入職場的新鮮人,都是從進入職場以後重新學習,

在職場的生態與所學通常都是非常不同的一種模式,

怎麼樣從菜鳥變熟手,創造你的職場價值,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適合的工作性質

no age space 準備了一場清新的小品,在新鮮人講座中將和與會的朋友們一對一的解析

協助參加的朋友們更快的從心理層面了解自己,認識自己,由於個別的解析時間花費較長,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名額限制15位朋友,以報名順序逐一解析,謝謝大家

第一階段  了解自己生命本質

第二階段  生命本質計算方式

第三階段  生命本質一對一解析

 

新鮮人講座

日期: 7/7 (星期六), 19:30 – 21:30

帶領人: Eric

地點:   no age space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314715126   地圖

費用: 此活動為免費活動, 請向noagespace@gmail.com或致電 0914-099-078預約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 age 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