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00  

在迷亂中的小徑中,找到自己~


                 陳信佩老師

 

還記得上 premal 的曼陀羅課程的時候,她問我們對於「圓」的聯想及感受?當時我的反應是「圓」給人一種圓潤、舒服、圓滿的感受,還有包容的、被保護的聯想;當時王老師帶領我們去看許許多多世界上有名的建築物中都涵蓋了「圓」的設計,其中一幅圓形迷宮的圖案,至今仍令我難忘這些包含著圓形建築物的巧思與奧妙;以下簡單分享我在 premal 的課程的收穫及感想。

 

從曼陀羅看見自己

繪畫曼陀羅是一種神奇的經驗,看似簡單、容易的繪圖,卻能夠發揮很大的力量,從繪畫曼陀羅的經驗中,幫忙我清楚而深刻的看見自己當下的現況,使我更能覺察到自己內在的混亂、困窘、不一致等限制;並且在課程中,premal 的親切、敏感的特質,令人可以很自在、放鬆的表達自己的狀態,在她的引導下,可以幫助人更能夠進入繪圖象徵的內心世界,看到許多可能是潛意識或是長期壓抑的訊息,當我們能夠看到自己的這些現象時,往往能夠幫助我們去洞察現在生活事件當中困擾我們的主要原因,並且找到其根源所在,而當我們可以看清楚事情的真實面貌時,便是「改變」困擾的開始了。


舒緩壓力,身心安頓

此外,繪畫曼陀羅還有安定心情的效果,也就是所謂的「靜心」,還記得premal在課程當中引導我們自己畫圓並且憑直覺的方式塗上顏色,過程中,當我們專心一致的進入繪圖過程中,逐漸會有一種平靜、舒緩的感受,能夠讓情緒平穩及安定下來;現代人承受許多來自生活上的壓力,時常覺得緊張、焦慮、無法放鬆,從繪畫曼陀羅的過程中,當我們投入其中時,能夠暫時拋開這些煩雜的意念而進入到自己的狀態,當完成屬於自己的曼陀羅時,premal 會嘗試與學員溝通、交流,使我們能夠與自己對話,在她的引導下,使我們能夠平靜的面對真實的自己,並且找到自己的力量來幫助自己,在我的經驗中,經由她的引導之下,能夠讓人可以卸下防衛,更加真誠一致的照顧到自己的內在心靈,使自己能夠更加疼惜自己,以自己喜歡的方式來照顧自己,尤其 premal 的真誠態度,使我可以很自在的和自己相處與對話,找到幫助自己釋放情緒壓力的出口。

如果要用一段話來形容 premal 的曼陀羅繪畫課程那就像「生命總是在諸多寂寥的幻想中揮發,就像夏日的蟬鳴聲,不知不覺地走進幻夢中小徑分歧的花園,在迷惘中,偶然和生活中的哲理不期而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 age 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