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1)  照片  

最近常聽到身邊的朋友說:「你變了!變得比較溫柔,比較容易親近,情緒比較穩定,想法也成熟多了……」,從去年接觸No age space Eric的彩虹數字課跟今年Adia的禪卡課,我真得漸漸的重新找回原本的自己,那個被我遺忘已久的小女孩……

我開始相信一切都是老天爺最好的安排,只要我們抱著正心正念去看待接受它,你將會發現每一天都能體驗到生命中的小小幸福,你也將期待珍惜我們唯一能把握感受自己活著的此時此刻,從:「我是誰?!」這麼樣一個抽象的問題開始,我踏上了這條追尋自己的小小旅程,真的很開心又感恩在一路上陪伴過我學習體驗人生的所有人,事,物,豐富了我的旅程,記得在數字課接近尾聲的時候,心中出現莫名的焦慮,覺得自己對數字的理解還是懵懵懂懂,對流日的連結也很模糊,心中出現了一個小小的聲音問著自己,我真的可以了嗎?

在望著昂貴的禪卡課猶豫卻步的時候,Cindy說NiNi來試聽看看,Adia的溫暖特質將對你有幫助,拋開頭腦的擔心我來了,當然一上我也被它深深吸引了,我很享受在No age space上課的感覺,就像為乾渴的靈魂,補充營養一樣,津津有味的跟老師及同學們分享著,敞開心沒有保留,或許對一般人來說,在陌生人面前表達內心深處的想法,是一項挑戰且很有壓力的事,當你抱著這樣的意念時,背後隱藏的或許是一顆害怕受傷的心,擔心的不是面對陌生人,­而是面對赤裸裸又真實的自己,我覺得面對自己需要莫大的勇氣,這也是人生中必需的學習與功課,只是茫茫眾生,在他們辛苦忙碌的人生旅程中,不一定有機會體悟到這一點,但是幸運的我卻在自認為最失敗沮喪的時候,為自己打開一扇充滿希望的門,禪說最大的悲傷過後,你將迎接的是重生的喜悅,只要你相信並且敞開心胸,光明的路就在不遠處

在禪卡課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團體解牌時間,凝聚6個人的療癒能量,用開放的心與提問者交流,那種感覺真的很棒,心裡會有一股暖暖的幸福感,充滿著豐盛圓滿並感受到所有人對你滿滿的愛,禪卡的目的簡單來說是具象化抽牌者內心的想法,當你提問的當下,心中的答案也同時呼之欲出,只是看你是否敏銳的察覺到自己內心真實的聲音,而不被頭腦的理智所遮蔽,當我一天比一天更能察覺自己狀態的時候,也漸漸的比較不會被頭腦與可怕的負面情緒所控制,能更平靜與更有高度的面對我所遭遇的一切事物,並能隨時的感受與分享愛,讓自己及身邊的人感受到正向能量,有病人告訴我,他喜歡跟我聊天,因為可以讓他有溫暖陽光的感覺,能更正面的與自己身體的障礙對抗而不被擊倒,我想從事醫療工作的我們,每天面對的都是正被疾病所苦的病人們,學習保持正心正念,對於自己或病人都很重要,能將這樣正向的意念傳遞出去,讓我覺得自己能對他人有所幫助,而且能讓正向能量持續的流動,我覺得真的很棒!

課程雖然結束了,我永遠記得Adia說:「心是主人,頭腦是工具」,「保持中立察覺,正心正念」,我將持續的在心中保持這樣的意念,繼續的關照自己的內心,創造更多更美好且豐富的生命體驗,記得子瑛老師曾說當我卸下武裝,回歸到原本真實的自己時,將能召喚到美好的事物來到我面前,回想從前的我從頭到腳一身的龐克行頭,到最近越來越享受自然沒有拘束的自然風格打扮,我感受到的不只是自己卸除了外表的武裝,似乎連我的心也將因為恐懼害怕而築起得城牆,而漸漸的被打破了,我更喜歡這個真實溫暖的自己,當你可以完全喜歡全部的自己時,或許你才可以接受另一個完全不同的人,敞開心去感受愛,在拿掉頭腦的制約後,我們將可以像把自己關起來的籠中鳥一樣,勇敢的飛出牢籠,享受無拘無束,自由翱翔……

                                                                                    NiNi Huang  2013.6.23 於 1315 caf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 age 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