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比例始終如1──「11.618」,周而復始地出現既定的模式,隱匿於眾目睽睽之下,只須摸清門道,就能解開其中奧妙。多數人看來雜亂無章的事物,其實暗藏玄機……可是僅有少數人能看清其中的關聯。在中國古代,有個關於命運紅線的神話,據說月老在每個人的腳踝上,繫有一條紅紗線,並將另一端繫在註定與我們命運交會的人身上。這條紅線,時而繃緊時而纏結,但卻永不斷裂……】這是最近很夯的美影:《命運觸控點(Touch)》的經典旁白,也是劇情的主軸架構。每一個人的真實人生,也似如此,更是如此!

11.618看似無意義的數字組合,卻涵蓋著科學、生命、藝術之精隨,深具嚴謹的比例與和諧,蘊藏著豐盛的美學價值,即是所謂的「黃金比例」。例如蝴蝶翅膀與身長比、鸚鵡螺外殼切面呈現優美等角螺線的黃金分割、希臘帕德嫩神殿殿寬與柱高比、人體最佳的身材比例、五官比……等,亙古迄今影響著地球上一草一木與每一分子。然而當我呱呱墜地,「哇──」第一聲的同時,屬於我的小生命也懸繫著一組密碼,尚未開啟生命之鑰前是一般人稱的生日,但這個紀念日數字,透過簡易解譯後的數字組合,就如同黃金比例擁有影響個人生命潛能甚鉅的密碼──當上過Eric老師生命密碼課程後更是震撼不已。這個序文故事從我的出生那一刻說起了,也可以時序馬上拉至2013年……

 屬於計畫的季節裡(1年之計在於春),當下可說是充滿變數的春天3月,我,頓入不在計畫內的學習之旅──「生命密碼數字課程」(:即使課程暫告一段落了,我仍不是很篤定這套數字學的正確名稱)。家人早在45年前便已接觸學習了生命數字密碼。家裡時時刻刻總會從發燒級的音響裡竄出不對襯的數字123……90的錄音教學,老師教課聲中伴隨學員們驚嘆激動地呼應,偶爾我的美好早餐就在數字頻率的干擾中,離我遠去;或是週末假期的美味晚餐後,該是管弦交響樂團陪襯著手工現沖原味咖啡的曼妙邂逅時刻,「哇──」又是數字教學錄音破壞了我的好興致。這樣的音頻,當時以一種近乎噪音充斥在我的家居生活。偶爾豎直耳朵,稍稍專注片刻上課的內容,不知這3個傻瓜(是一群傻瓜)正瘋樂地驚呼,像是找到生命的出口、天堂的入口雀躍興奮。彷彿只要踏進數字的殿堂,生命會得到了救贖、未來更是璀璨光明。不懂!5里霧中的我,看不清參不透,心中大大OS──我的人生,豈是簡單到小3學生都會的加法數字組合就能驗證過去、解悟當下、預知未來。即時生活中近乎催眠似的接觸聆聽,但心中早已築起一道藩籬(人生豈是數字能左右),我還是用圍起籬笆的內心視野,看著這些人的花花世界。人生若算計刻畫到好壞皆準,這樣似乎也太宿命可憐,不值走這1朝。

 這些年來,身為諮商師的家人將這套數字學推薦給無數朋友、諮商客戶,他們上課後的反應超乎想像的好,舉凡在家庭生活、感情經營、工作業務拓展、人際關係、情緒管理的實際應用例證,總是柳暗花明抑或錦上添花的好,人生重新開啟了嶄新的生命契機(奇蹟)。不記得拒絕過家人多少次的課程邀約,看著每期的開課名單始終有alex的名字,但倔強與做事態度始終如1,身影不曾出現在討論熱絡的教室裡。家人不厭其煩又推薦《秘密》這本書時,隨手翻翻當是天書便束之高閣。然而當心中有扇窗關起來,或許宇宙的奧妙會在最適當的時機為你開啟另一大門(若再不踏出門去,就永遠關在框框內了)── 一次海外遠行的機緣(好像每一次旅行,都會觸動某種機緣與生命體驗的契機,我就是適合到處走走去旅行。:後來上過課的驗證,我的主命數5,有著愛好自由冒險與旅行的密切機緣),不知原因,旅行箱竟出現了感覺是多餘的這本書,但冥冥之中有著某種意義巧合的共時性──身處度假天堂的當時,猶記得那是山景綺麗的早晨,就在大樹下,吹著涼風,時間緩慢到可以與自己的心靈對話,索性再翻開了《秘密》一書。大概是在國外目視所及都是ABC英文字,這時看到中文好像是好友相見般親切可人,從第一頁第一句第一字開啟了心靈的秘密之旅。心,打開了,接受了,同樣一本書,不再是無字天書,卻有著180度的迥異思維,更驚為是探悟心靈的秘密鑰匙。又在閱讀《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後,直驅長赴安達盧西亞的白色山城秘境。心,打得更開了,視野變寬闊,格局前所未有的拉大了,正所謂「境隨心轉,心轉境轉」,似乎有股神秘力量將我從現實世界物質面拉升至心靈精神層面,慢慢地開始接受心靈書籍、音樂導讀課程的洗禮。原是最講求邏輯、實相的我,因為獲得了精神心靈的莫大滿足,終於開啟了心靈平衡之路。

 今年3月份開啟了我身心靈的隱性意識(智慧),我,終於坐在心靈中心教室裡。有某種奇特的傳說,要從喧囂繁忙的都會裡走進這座恬淡靜謐的現代桃花園,需要因緣俱足與福份才能找得到進得來(我,徘迴了5年之久)。中心裡木質薰香繚繞,瀰漫著陣陣淡雅清新氣息,置身其中,俗務紛擾放下了。心,歸零平靜,塵囂遠離,得以「空」的心靈接收生命密碼課程的洗禮。尤在下班後拖著疲累身軀趕赴中心,老師早已貼心地準備著糕點美食,讓每個人的身體飽足了,無罣礙地探尋心靈上的豐盛。Eric老師循序漸進,帶領同學們進入生命數字密碼的神奇殿堂,透過生日來解析個人生命本質(功課),精準地說彩虹生命數字學透過自己的生日數字加總,解析人生幼年至老年5大階段的主修生命課題,再細分國曆是外在、事業面向的展現;農曆屬內在的個性、感情形塑。並描繪每個人生階段的事業、感情使命。最重要的是從個人生命密碼來驗證我們的過去,讓自己覺醒;解釋現在,讓我們釋懷當下的生活結果;而最可貴獨到之處,是這套數字學不同於其他算命的宿命結果論,或是過於簡化的星座血型分析,而是可以洞燭機先、掌握關鍵時機點。根據過往經歷事件,未來的不定性可從9年週期上有跡可循。自己的未來是可以改善及改變,更是可開創性的。深層了解自我、剖析優缺,期以高階的向度、曲則全態度面對生活挑戰。Eric常在課堂上說,人生高低起伏如同衝浪,我們要隨時準備好自己,把握起浪時機,順勢站上波高一路乘風逐浪;就算低潮之際更要充實及振作不逃避,等待(已知)下一波轉身踏上浪濤之頂,悠然衝浪更高更長久。

 彩虹生命數字密碼,共有心性、時間、感情解碼3大主軸。期以了悟生命的本質,化思惟與行動一致,付諸實踐,得以主動的自由意識來主宰自我為最終。心性解碼,是著重在每個數字之定義與研究,及主命數先天數後天數彼此間的關係結構解讀,讓我們能理解生命動能是被更高能量體所主宰。生命面向從低階、中階、高階到終極4個階段,了解自己的心性個性,當深陷低階時會是何種惡魔的展現,該如何跳脫與提升的自由意識,以高階終極的修為完成現階段的生命功課,期許每一階段的完整與和諧。

 慢慢進入時間解碼,宇宙萬物生命皆依存著時間空間的變化流動生生不息,體驗人生劇本在時間軸線上所產生的經驗歷程,能量時高時低的應對方式,最終超越自我與生帶來的生命劇本,完整解析生命藍圖的細部結構,更精準把握時間機緣的奧秘,勇敢迎向未來。簡言之,也就是讓自我了悟過去、感應當下、預知未來。在時間流轉的漩渦裡,精準推論流年流月流日,把握當下機緣與未來時運,避免低階時重蹈覆轍同樣的困惑課題,正視面對才有機會躍升到高階,讓人生的3部曲5大階段由自己來決定何時揭幕(提前啟動能量密碼,改寫生命劇本及進度),並且讓每個階段的潛能開發完整與穩固,生命功課修得高階圓滿。

 最終章的感情解碼,深刻展現每一個數字019的情感表達、肢體語言、與觀念價值。從以個人內在情感展現,擴展為與家人、朋友、他人彼此感情互動對應。人與人相識的因緣、相處模式、感情緣深緣淺、人際關係、夫妻情侶朋友感情經營、意外的情愫插曲等,皆可以感情解碼輕易掌握彼此互動模式的脈絡,甚至細膩到前世今生。而感情數可解析人與人、群體之間的感情緊密度,並昇化到和諧相處之道,拼湊出人生的感情十大拼圖。

生命數字密碼課程持續上了4個多月後暫告一段落,Eric老師(:他僅傳道授業解惑也,卻從不讓人稱呼師者)在專業領域上修習鑽研多年,學術淵博,將深奧的數字密碼,以輕鬆幽默、生活例證及禪宗故事哲理作詮釋。往往1個數字可以侃侃而談12個鐘頭,這不是照本宣科就可以辦到的。自己剛學點入門皮毛時,便躍躍欲試找朋友諮商練習,卻講述不到3分鐘就辭窮無法接續,發現幻滅是成長的開始,接下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Eric教課時更跨越宗教學說派別,將理論當是工具並彈性活用,每一班的授課內容,可說是為每一位學生的生命數字量身訂製及解讀,擴展到生命主修課題,並搭以流年流月流日之日常生活事件與同學討論做出對應連結。這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實例,卻依循數字理論精準的分析,教導學生如何提振能量、匡正心靈準則,及經驗分享如何快速提升自我成長能力。在感情解碼的第1堂課開宗明義說明千萬不要將所學到的感情快速啟動方法,作為玩弄操控他人的感情,告誡我們這樣的孽緣只會徒增負面塵因久散不去、糾纏不清,感情是需要尊重負責與經營的。

 心,敞開後,在家人、老師的帶領教導下有了學習生命密碼的機緣,以及將個人生命9年週期諮商對應後的震撼(時運高低已現脈絡),真的很懊悔這系列的生命密碼課程沒有及早進來修習,雖說後知後覺,倒也不至於陷入不知不覺的冏境。透過生命密碼,我,更深層的認識自我,了解自己的內在外在個性、工作感情展現、低階時會是怎樣的自己、該如何跳脫並快速提升到高端、如何將與生俱來的先天力量(或說是潛能)找回來、不到位的補足、尋覓感情拼圖缺塊。先將自我提升,再尋求家人同事朋友的共好,互相提攜分享,期以我「誠信」中心思想作為立身與經營之道的根基,豁達體驗感受我的人生每一個向度與階段。或許將來我會忘記數字的原始意義(當作已融入運用的至高境界),但一定不會忘記Eric老師常說的「正心正念」。

與先知前輩、我們這1班、有緣看到這篇分享文,及未來因緣俱足前來上課體驗的同學們相互期許──「生命數字密碼」及「正心正念」,一生受用!

2013/8 alex

 後記:

看過《命運觸控點(Touch)》後,走在路上會特別關注熙攘往來的人群:他沒趕上這班捷運,人生境遇會有什麼變化;我與他擦肩而過,接下來彼此會有什麼連結;異國萍水相逢是接續了何種機緣──當下總是以「我」主觀者的觀點作連結。

上過數字課後,以前可以輕鬆自在地觀賞電影,現在看到引人入勝曲折劇情時,心理不自覺投射著一堆數字:搶了別的男人或女人(低階5);他們互搞曖昧(8);渾身散發著高貴氣息有如菩薩大愛心腸(高階6);伽利略頃心專注一件事(1);他既是天使也是惡魔(低階6);彼此錯綜複雜的感情糾葛(感情數對應)……──當下總是以「旁觀者」的觀點作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 age 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