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l_fullxfull_240771911.jpg  

下班前10分鐘, 我正聚精會神地要把手邊工作結束, 那天晚上 nas 還有活動, 得準時離開辦公室。

好同事從桌前經過, 突然有感而發, 停下手邊工作, 我叫住了她, 問她還好嗎? 累不累? 好同事有點遲疑, 她反問我 ”妳是指今天嗎? 是問我今天累不累嗎?”我回答她 ”親愛的, 其實妳感覺到累已經好一陣子了, 妳每天都不大想來上班, 不是嗎?”好同事有點訝異的看著我, 我繼續說 ”兩年多前我們曾討論過這件事, 當時妳的感受並不深, 以目前這個時間點來說, 妳應該要有強烈感覺了, 我只是要提醒妳多休息, 不想來上班就請幾天假放鬆……這樣的狀況再一個多月就會有改變, 現在的休息是為了下一個改變做準備!”當下好同事決定要找個機會跟我聊聊她的近況, 我們約定了某天午餐時間細細聊。

與好同事的午餐, 大部份時間我是一個聽眾, 聽她訴說目前心中的疑惑, 希望生活中有什麼樣的改變, 遭遇了哪些困難……, 好同事是第一次來地球的新靈魂又是幼稚園生, 不能一次給她太多東西會消化不良, 午餐終了我把她的話整理總結, 並提供幾項簡單又容易做到的建議。 這時好同事終於對我為什麼知道這些那些產生了好奇 - 平常在辦公室我是不對她說這些的。

簡單地告訴好同事最初學習數字是因為我的生命中出現了類似她現在這樣的茫然, 使我極度地想要認識真正的自己, 不是那個為了符合家人朋友同事期待而帶了面具的自己 - 大部份的我們長期帶著各種不同的面具, 得體地替換著以因應各類場合狀況, 早已忘了真正的自己是誰, 自己想要什麼, 喜歡什麼……, 在了解到數字是一個能夠讓我深度認識自己生命的工具後, 我做了這個決定 - 給自己一個機會吧! 就花 18 個小時的時間上課, 看看我是不是真的能透過數字更了解內在的自己。假如課程內容不符合期待, 至少我試過了; 但如果我真的藉此找到了自己, 那就真是太好了! 就這樣, 踏上了學習數字的路, 幾年下來, 數字是我每天都在使用, 讓我更認識自己的好工具。

介紹完學習數字的心路歷程, 好同事點頭表示了解我要表達的 – 單憑一股想要了解自己的渴望並不足以讓一個人認識內在的自己, 只有真的付諸行動, 起身找到適合的工具法門, 使用它, 才真的開始踏上認識自己的道路。

與好同事的因緣頗深, 清楚知道在認識自己的這一條路上, 我必須要陪伴她一段路。兩年多前我曾與她聊過類似的話題, 當時她的感受不深。期間我替人諮商, 也開始教課, 心裏沒有忘記要帶她一段, 卻一直在等那個最佳的時機點。 這次下班前的小小問候算是這個循環的最後一班車了, 沒有比這個時候更好的時間點, 我告訴似懂非懂的好同事, 恭喜妳上了車, 如果這次妳再不理我, 我只好再把這件事擱下來, 等待下一個時機到來……

星期五下班前好同事打公司內線給我, 要我準備幾本適合她看的書, 關於認識自己的。我一口答應, 心裏很恭喜她。這個週末換我開始傷腦筋, 到底要推薦哪本書給好同事呢? 這一定要是本有趣的書, 帶著好同事認識真正自己的第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 age 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